未名

主打食物语锅少,间歇性all少,汤酒/酒汤,少量其他。
图文并茂,一样沙雕。

(食物语)不能当厨师的创业者不是好空桑少主 11(all少主)

此文是《少主,别以为弃游了我们就找不到你》的第二部,同为无厘头沙雕欢乐风格。第一部已完结,没看过的小可爱们可以去all少主作品目录寻找:

https://ethamin.lofter.com/post/1ccc4565_2b4c8d7c5

----------------------------------------------------------------------------------------------------

(十一)

为了让咖啡厅起死回生,少主拿出了最后的低成本杀手锏——暂借食魂们的宠物“治愈”客人们受伤的心灵,并就此开启了公开招募。

“爱卿,听说你需要宠物帮忙照顾咖啡店,朕特意把所有的子民都给你带来了!”第一个出现在少主房间门口的,是一脸春风得意的小皇帝,后面还跟着上百只嘎嘎嘎嘎叫个不停的小黄鸭。

这还是少主第一次领教几百只鸭子一起鸣叫的盛况,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连耳朵里嗡嗡的耳鸣声都被嘎嘎的声音取代。

“谢谢,我这里是咖啡店不是养鸭场,只要鸭一和鸭二两只就够了!”少主尴尬的微笑着,委婉拒绝了小皇帝的大部分好意。

 

“少主你想要白云啊?哎呀,白云她老内向老怕寂寞了,要不你把黑土一起捎走得了,让他两搭个伴儿?。”萧大掌柜热情的买一赠一、强行推销不知是宠物还是武器的大黑鸡黑土。

“谢谢,但来这里喝咖啡的客人是期待被治愈而不是上赶着来负伤的。”少主僵硬的微笑着,顺便拒绝了对方的强买强卖的搭售行为。

 

“少主你要借龟龟?”无为道人一脸很为难的样子,“但是龟龟正在帮我起草非我道讲学方案和演讲稿,做完这些还要帮我准备弟子们的培训计划,可能抽不出来时间啊。”

“自己的事情还请自己做,不要什么都麻烦龟龟。”少主大言不惭的说着,很不客气的把龟龟从无为道人的魔掌中“解救”出来。

 

“少主,听说你需要宠物给咖啡店帮忙,我把花椒和八角给你送来了!”川味火锅热情的给少主送来了两只熊猫。

“谢谢,不过要是我把这两位国宝放在店里,不出意外的话没开门之前店就会被查封了。”少主一脸惊慌的拒绝了对方的好意。

 

“少主,听说你在招募宠物给咖啡店帮忙。”裴龙带着一脸为难的笑容出现在少主房间门口,“能顺便把小龙小凤一起借走吗?”

“裴凤,你不要装成裴龙的样子蒙混过关!还有我这里是宠物咖啡店!不是幼童托儿所!”少主笑不出来了,当即恼怒的拒绝了裴凤的“好意”。

 

“少主——”相遥也一脸真诚的出现在少主房间外,温柔的抚了抚身边白麒麟的发鬃说,“寒英她也想来帮忙。”

少主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对方的好意才好,但总觉得世上好像没有哪位神经病客人期待着被这等神兽治愈,反而偶然一见恐怕就会和自己当初在医院时那样大喊着救命迅速逃走。

“但是,喜欢白狮子的客人恐怕没多少……”

“寒英她不是狮子,是麒麟!”

“在客人眼里可能没什么区别,所以还是……”少主正在组织委婉拒绝相遥的语言,却正撞上了寒英泪汪汪的眼神。

如果说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凶猛威武的猛兽更能震慑人心,恐怕就是外形凶猛、身材魁梧的猛兽含泪凝视着你的样子,真叫人想要马上灌下一整瓶速效救心丸,再打上一打强心针。

这让少主勉为其难的接受了寒英,不过条件是她不能进店服务,只能蹲坐在店门口充当装饰品。

 

而后在少主房门外徘徊许久却不敢敲门的食魂,是上一次在执事咖啡厅不小心玩大了的东司马,那之后他一直因为上次形象大损外加给咖啡店增添了不少差评,而努力寻找和少主说话解释的机会,却又迟迟犹豫着不知如何行动才好。

直到少主不经意离开房间时,才撞上了东司马逃走未遂的身影。

“东司马?你有事找我?”少主主动和对方搭话说。

“啊,是,我……”东司马此时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穿着,却少了几分平日里的霸气,组织了半天语言,才长叹了一口气说,“上次店里的事,抱歉。”

“没什么,那件事已经过去了,我已经不记得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少主善解人意的笑着回答,其实他是真的害怕不经意回忆起当时无比惊悚的场面,才特意去找无情庄主要了半碗特供版孟婆汤,强行选择性删除了自己的部分记忆。

“那就好,听说你这次开店又遇到困难,我特意给你带来了非常可靠的动物帮手。”

“难道——东司马你也养了宠物?”少主的潜意识忽然警报大作,总觉得自己可能会再度遭遇一次强烈刺激。

“它不是我的宠物,更像是我的搭档和伙伴。”东司马含情脉脉的向身后回望。

而后少主疑惑的跟着看去,便再次如晴天霹雳一般的看到了东司马身后的坐骑。

“我觉得东司马你还是自己留着吧……”少主因为原地呆愣了片刻所以拒绝的话说晚了,东司马已经将缰绳强行塞进他手里,而后摆着一个自以为很酷的造型转身绝尘离去。

但是一点儿也不酷啊!哪家宠物咖啡厅里面会用马来做宠物啊!这一点儿也不治愈好不好!

少主思虑再三之后,决定安排东司马的坐骑蹲在店门口的寒英对面,强行冒充另外一边的装饰用白狮子雕塑。

 

“嘿嘿,听说你这次要开宠物咖啡店啊。”最后带着一脸敲竹杠神态出现在少主面前的,是完全和治愈搭不上半点关系的陆吾神兽,“这怎么能少了本座?你打算付多少出场费给本座啊?”

“出场费没有,而且店里需要的宠物已经满员了。”

“这怎么可能!本座可是宠物咖啡店里必不可少的猫主子啊!少了我,那些小姐姐能在店里玩得尽兴吗!”

少主看到陆吾一提起“可爱的小姐姐”那副猥琐油腻的样子,便知道对方打的是什么主意,更没好气的说,“咖啡厅还在试营业阶段,宠物服务生真的已经满员了,不过——这适合陆吾你的空位到是还有一个,只看你愿不愿意了。”

“愿意,当然愿意!”陆吾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脸上全是对可爱小姐姐的憧憬和口水。

少主见状点了点头最终决定将陆吾整个漆成白色,扔到店门口的寒英脚下,强行冒充装饰雕塑中的狮子幼崽。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