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

主打食物语锅少,间歇性all少,汤酒/酒汤,少量其他。
图文并茂,一样沙雕。

(食物语)不能当厨师的创业者不是好空桑少主12(all少主)

此文是《少主,别以为弃游了我们就找不到你》的第二部,同为无厘头沙雕欢乐风格。第一部已完结,没看过的小可爱们可以去all少主作品目录寻找:

https://ethamin.lofter.com/post/1ccc4565_2b4c8d7c5

----------------------------------------------------------------------------------------------------

(十二)

为了避免再次迎来差评如潮的窘境,少主决定为重装上阵的“宠物咖啡厅”进行为期一天的试营业,这一天来光临的客人只有一位,就是少主亲自去邀请的在上次“执事咖啡厅”体验中深受刺激的甘玲珑。

“不去不去不去不去!”对于少主的热情邀请,甘味使当即用比双皮奶还快的语速回绝道,头摇得像磕了什么禁忌药品,连平日挂在嘴上的甜言蜜语也没了,“我说空桑少主,你也不能只逮着我这一个人坑吧,上次在你家造成的味觉损伤我还没恢复呢!”

“甘玲珑,拜托,我保证这次店里不会再让你喝到任何苦的东西。”少主甚至特意带来了新上架的菜单,上面咖啡类饮品只有各种糖浆四射的调味拿铁,另外还新增加了很多苏青国主亲自品尝认可的奶茶饮品。

“每款饮料我都亲口尝过,我保证绝对甜的齁死人。”一起和少主来邀请甘味使的苏青国主也在旁敲侧击着。

被这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诱惑的甘玲珑,最终还是放下坚持,心想反正是不要钱的体验,就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好了。

 

然而,甘玲珑被少主和苏青引领到新开的“宠物咖啡店”门前就顿时生出了无限的后悔,因为门口蹲坐冒充“石狮子”的组合实在太诡异了——左面看上去是一匹马,右边的则是体型完全不相配的白麒麟,更要命的是白麒麟脚下还踩着一只不断挣扎的肥猫。

倘若只有此等诡异的小场面,甘味使说不定还不会就此退缩,然而最让他感到害怕的是忽然出现在门口,难得假笑得毕恭毕敬的谢古月。

“Lady?”只见谢老板难得露出温柔的表情用无比深情的声线说,“进去之前要不要考虑先买份保险?无等待期限的意外寿险,如果遭遇意外事故死亡,赔付金额将会非常可观,当日即刻生效。另外这份保险今天特别优惠,不用支付任何金钱,只要你把保险受益人这里写上我的名字——”

“我能——不进去吗?”面对此情此景,见多识广的甘味使第一次腿软了,顿时萌生了无限的退意,“我,我保证不会告诉任何人自己来过这里!也不会再给你们差评了!请你们放过我!!”

“不行!!!”事已至此,苏青和少主见状当即激动的异口同声拒绝了甘味使的卑微请求。

“门口的装饰物是临时抓来凑数的,只是为了震慑那些试图逃单的客人而已,甘味使你不要放在心上。”苏青在前面拉着甘味使说。

“别理那个卖保险的,他最近KPI压力太大有点不正常了!”少主从后面推着甘味使说,并及时召唤来德州继续把谢老板关回牢里去冷静一下。

 

于是在少主和苏青两人不容拒绝的推搡之下,甘味使被强行推入了咖啡店中,而后那两人在外死死顶住大门,一副不沉浸体验够时间就绝对不让人出来的架势。

“放我出去!”甘玲珑在咖啡厅里绝望的呼喊声和用尽全力的拍门声接连传来,顿时引来周围一众NPC的驻足围观,人们纷纷用充满疑惑的目光,抬眼凝视着这家疑似黑店的招牌,甚至有人已经试图报警。

“不,请大家不要误会,这位客人是因为害羞,不敢一个人进去探店,才一时如此激动的大叫。”少主一边和周围的NPC解释,一边低声朝门里说,“甘玲珑,你冷静一下,这真的是一家很具有治愈效果的宠物咖啡店,你不要有什么奇怪的偏见啦,我想你只要体验一下就会马上爱上这里的。”

见少主和苏青怎么也不肯放人,甘味使只好硬着头皮往咖啡店里面走,因为今天被邀请来体验试营业的只有她一位客人,整个店里连一个服务人员都没有,气氛顿时显得更为诡异了。

“这绝对是家黑店!”甘玲珑正准备盖棺定论时,忽然有个小小的粉色身影揪了揪她的衣角,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是邓阁主家的皮影小人,这小人虽不会说话,动作却是极敏捷灵巧的,只见他毕恭毕敬的朝甘味使深施一礼之后,就将人领向了早已为她准备好的VIP座位。

VIP茶座上不仅铺着甘玲珑最喜欢的粉红色蕾丝桌布和玫瑰花瓣,还点缀着相当具有浪漫气息的复古烛台。甘玲珑就坐以后,蜜汁叉烧的红色小猪从天而降,顺便用炙热的鼻息点燃了桌上所有蜡烛;猫耳朵家的三花猫从角落里优雅的蹿出来,一个纵身跳到了甘玲珑的膝盖上,慵懒的趴下打着呼噜任其抚摸;龟龟更是艰难的举着明显比自己大很多的菜单爬来,并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本认真记下了甘玲珑点单的饮品送去后台;至于鸭一鸭二和白云三人组建的“鸡同鸭讲”乐队则趁这个时候穿着燕尾服闪亮登场,给甘味使来了一曲即兴合唱。

好像……还挺不错的……

眼前的片刻美好,让甘玲珑顿时放下了方才的警惕和恐惧,一边喝着皮影小人送上来的高糖分奶茶,一边悠闲的撸着膝盖上的萌猫,脸上逐渐浮现出了安逸美好的笑容。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咖啡店终于起死回生了!

在外面透过窗缝旁观着这一切的少主,差点儿就激动的流下眼泪,心想果然庄园里的宠物比他们的主人靠谱多了!

然而少主显然还高兴得太早,因为每到关键时刻,总有些不负众望的食魂大爷不会让他的人生旅途过于平淡无味,一定会变着花样给他找点麻烦出来。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