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

主打食物语锅少,间歇性all少,汤酒/酒汤,少量其他。
图文并茂,一样沙雕。

【童言无忌的杀伤力】 食物语 酒汤

因为过去的种种,非我道两位同门在空桑庄园和笑面匠的食魂们关系一直岌岌可危,动不动就会擦枪走火迸发出火药味来,多亏少主一直从中调停,才逐渐有所缓和,但非我道的人始终不愿主动去找笑面匠中人攀谈,连彼此路过打招呼都是极为勉强敷衍的。

只不过有一个人是例外,那就是小海米。

虽然小海米的经历比空桑多数小食魂都复杂沧桑,但整个人却透着一股活泼开朗、精力充沛又善良暖心的可爱劲儿,空桑多数食魂都很喜欢这个小食魂,更不用说他动不动还主动会给人表演个节目。同样身怀绝技的人形化的小龟龟和小海米走的很近,两个小家伙经常凑在一起玩耍。

这一天,小海米拉着小龟龟去外面玩,正好碰上了迎面走来的雄黄酒和八卦汤。

“小海米,这是——”小龟龟犹豫了一下,心想好歹是门派之间的互相介绍,还是用最正式的身份妥当些,“这是非我道大师兄八卦汤和二师兄雄黄酒。”

“雄黄酒哥哥好——”小海米马上笑嘻嘻的冲两人打招呼,然而到了八卦汤这里,他明显犹豫了一下,“八卦汤叔叔好——”

这让八卦汤和雄黄酒当即岔开了辈分。

雄黄酒顿时觉得妙极了,立马对眼前这孩子增加了200%的好感度,而八卦汤则一脸相当受打击的样子,满脸写的都是“为什么我是叔叔,师弟是哥哥”这样无解的错愕表情,差点转眼就龟息了过去。

明事理的小龟龟立刻就拼命拽了拽小海米的袖子,低声提醒道,“你别这么说,娘——大师兄他不高兴了啦。”

“那是不是我该叫他八卦汤哥哥?可是——”小海米再次重新仔细打量了八卦汤一番,“他也不像是哥哥啊。”

这致命的一击补刀让无为道人彻底龟息了过去,而一贯不苟言笑的雄黄酒反而乐开了花,顺便从躺倒在地的八卦汤口袋里摸出一把糖来塞给了小海米。

 

等八卦汤清醒过来时,便开始痛定思痛的重新审视自己的外貌。

连小孩子都觉得我老了?虽然我一直不怎么在乎外表,可我也比师弟大不了许多,为何外貌差距竟然这么大?

然而对于外貌保养这件事,八卦汤自己是想不明白的,事到如今也只好不耻下问。

于是他去找了空桑首席美容顾问——女儿红和桃花粥咨询。

 

“无为道人,你外表看起来的确非常——成熟。”女儿红思量许久,才选了个不至于让满脸阴郁的八卦汤再度昏厥过去的结论,“你看你这皮肤多干燥粗糙,恐怕是以前常年待在那天寒风大的武当山上,又不注意保养造成的吧?”

八卦汤想了想,觉得对方说的没错,而且以前他还经常脸朝下栽倒在雪地里,一冻就是一整天。

“倘若再不注重保养,过几年怕是就有人叫你八卦汤爷爷了。”桃花粥说起话来素来不客气,让无为道人险些又当场龟息在地。

“那到底……要怎样才能看起来年轻一些呢?”

“首先,充足的睡眠是最好的护肤品;其次,你这全身上下的行头也该好好换一换;最后,注意日常护肤并持之以恒。这样坚持一段时间,必然有良好效果。”

八卦汤虚心向女儿红和桃花粥咨询了几个方子,而后便谢过两人,开启了自己的护肤大计。

 

随后一段时间,雄黄酒日常都能围观师兄的迷惑性行为。

原本以前只是“有些”贪睡的八卦汤,最近几乎根本不从床上起来了,整日从天亮睡到天黑而后再来一个循环,雄黄酒想,这夏天还没过完,师兄怎么就开始冬眠了?

“八卦汤!你到底还想不想起床?”

“师弟?别吵,我正在补美容觉……”八卦汤迷迷糊糊的回应道。

这次深受打击的人换成了雄黄酒,他先是满脸错愕的凝视八卦汤很久,而后又从墙上取下弓箭说。

“何方妖孽!胆敢冒充我师兄,还抢了他的衣服占了他的床?!”

“啊!师弟!你冷静一点儿!我就是你师兄啊!我只是想让自己看上去年轻一点儿,不想和你岔开辈分啊!”

雄黄酒听罢顿时一愣,而后强忍住不让自己笑喷出来的冲动,把八卦汤从被窝里拎了出来。“那你就赶快起来,只有风烛残年、生活不能自理之人才会整日躺在床上……”

 

八卦汤想,既然补觉大法失败,那也只好用变换造型这招了。

不过八卦汤本人可不懂什么美学潮流,于是只好再次去向桃花粥和女儿红请教,这两人不仅爽快答应,还当即请来了小笋帮忙帮忙量体裁衣。

“无为道人还是改穿白色最好,一来可以突显皮肤白皙,二来可以展示身材线条,这样顿时就能减龄十岁!”女儿红和桃花粥取得了一致认同,连新衣服设计稿都画出来了。

在另外三人热情的帮助下,没过多久八卦汤就拿到了自己的新衣服。

 

当晚,除妖归来的八卦汤推开房门,就看到一个身材曼妙、长发披肩、不便雌雄的陌生人背身坐在房中,一时间开始回想自己今天除妖是不是不慎放走了什么蛇精。

“师弟,你回来了?”只见那人听到门口动静便徐徐转身,脸上带着一副灿若桃花的笑容,显然被精心修饰勾画的眉目间暗藏着万种风情,顿时让雄黄酒觉得自己功力尚浅,于是跑出门去召唤清心寡欲的鼎湖上素法师前来收妖。

“师弟!等等!是我!”八卦汤赶忙把对方追了回来,又把今日改变造型的前因后果细说了一遍,然而在聆听对方叙述的过程中,雄黄酒整个人都有种如坐针毡的慌乱感觉,心中的小鹿如同打了肾上腺素一般,快要激动得脱口而出了。

“就是这样,师弟,你觉得我这个新造型如何?”

只见雄黄酒红着脸,磕着手指,又仔细打量了一番八卦汤这身撑上一把油伞就能直接去演断桥的白娘子造型,而后斩钉截铁的说,“以后不许你这副样子独自出门!”

 

就连换装的手段也失败了,无为道人不由得泄气了很久,他差点儿就要放弃自己的减龄大计,但一想起小海米的言语,还是有些耿耿于怀,于是手里拿着桃花粥和女儿红给的面膜配方犹豫了很久,才决定心动不如马上行动。

于是当天晚上除妖回来的雄黄酒,推门就见到了一只满脸敷着黑色奇怪粘稠物体的人形怪物,在自己房间肆无忌惮的来回走动。

他那时很是痛心疾首,心想都怪师兄最近总来扰乱别人的心弦,让自己总提不起精神来,不仅外面的妖怪没除干净,这还引到家里来了。

 

不久之后,非我道两位同门房间里就传来了惨绝人寰的哀嚎和呼救声。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那两位日常又总打是亲骂是爱的,我们这些外人还是不要上去搅合了。”然而左邻右舍的食魂全都听他们床头打架床尾和习惯了,最终竟无人上去劝阻。

 

修养了很多天以后,八卦汤终于能下床走路出门了。

差点失手将自己师兄打死的雄黄酒,这次也终于心虚得殷勤照顾了对方好几天,人参鹿茸燕窝阿胶之类的补品也是没少拿来投喂给对方吃。

所以八卦汤因祸得福,这次大伤初愈,气色显得格外精神,年纪也仿佛减了几岁。

他在庄园里悠闲散步,没过多久,又遇到了小海米。

“听龟龟说你前段时间受伤了,这是我从树上摘的果子,以前我寻橦受伤时,只要吃了这些果子马上就会精神充沛的。”小海米贴心的递上了慰问品。

“谢谢小海米。”八卦汤想,这果然是个好孩子,都说童言无忌,以后可不能没事儿把小孩子的话放在心里。

“不用谢。”小海米当即露出甜甜的笑容,并向无为道人挥手道别,“我先走了,八卦汤姐姐再见——”

于是无为道人不由得当场愣住,随即又再度龟息躺平在原地。

 

话外谈:

不日,少主筹划了一场名为《白蛇传》话剧,准备借着八卦汤新置办的行头,请他客串一次白娘子。

八卦汤(一脸好奇询问):“师弟,倘若我去演白娘子,鼎湖上素演法海,你准备演什么?”

雄黄酒(没好气的使用了新学的过期网红用语):“演你妹!”

八卦汤(开心的点点头):“少主,师弟他同意演小青了!”


评论(10)

热度(949)

  1. 共4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