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

主打食物语锅少,间歇性all少,汤酒/酒汤,少量其他。
图文并茂,一样沙雕。

今天的空桑少主,有没有努力加油呢-1

本来是打算写一个自己玩的剧本杀,不过因为是欢乐向,当做同人小说看也没问题。

小学生文笔,人物ooc预警。

如果你能接受,请继续。

以及没出现的人物不是因为不爱,是因为抽不到……

—————————————————————————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寻常空桑春日。因为代理食神的考试日渐临近,管家锅包肉最近对于空桑少主的监督也越来越严格。

“少主,做饭的时候不要左顾右盼,注意力集中,这边的菜快要炒焦了。”

“少主,您的刀工退步了,蔬菜大小块完全不一样,这样受热不均怎么能做出美味的饭菜呢?今天再加练切菜一个小时。”

“少主,锅里的菜就要凉了,为什么还不装盘?什么?您说这个铁锅太沉了端不起来?(叹气)一定是最近我忽视了对您的臂力训练,看来今天的举哑铃还要再加1个小时。要是还不行的话,我只能安排少主您增加引体向上和单臂大回环的项目了。”

其他食魂们看到可怜的空桑少主被锅包肉折腾得晕头转向、手忙脚乱,全都义愤填膺然后——敢怒而不敢言。但凡如果敢在腹黑管家面前说错半句,也许就会被贯以妄图扰乱少主修炼之罪,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被他直接扔进炉灶里变成少主当晚的宵夜。所以他们最多最多也只能在少主训练的短暂休息时间,上来安抚两句,再一脸怜惜不舍,一步三回头的转身叹气离开。

但是难得今天,锅包肉看起来心情不错,甚至用旁人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哼唱起异域的舞曲来。这让其他食魂感受到莫名的恐慌,全都不敢上前跟他搭话,只是听陆吾说,锅包肉今天早上收到了来自远方的包裹,所以心情才会这么好。

“没想到有人会给那个向来对朕不敬之人送礼物啊。”北京烤鸭无不感慨的说,“连朕都已经很久没收到外来的贡品了。”

“所以你是在吃醋吗?”吉利虾反问。

“大胆,朕有什么好吃醋的?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这天下都是朕的,朕才不稀罕什么破礼物。”

“什么礼物会让锅包肉心情好到哼歌呢?他可是一向很讨厌别人知道他掌握这种演艺技能呀。”吉利虾说。

“莫非是心仪之人所赠?”佛跳墙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说。听到佛跳墙的推理,在场大多数食魂都露出了或惊喜、或恍然大悟的八卦神色。

“爱卿言之有理,没想到这家伙也能——”北京烤鸭点点头。

“那你快说,管家的心仪之人到底是谁?”吉利虾两眼冒光,“我可以把绣球借给他。”

“倘若吉利虾你真想知道,倒也不难追查。”在场食魂听罢不少都双眼放光来了兴致,当然众食魂中也有些许不解风情之人表示反对。

“真是无聊至极。”龙井虾仁差点直接拂袖而去。

“即便郭兄已有心仪之人,那也不是我等外人应该插手之事。”一品锅也做出了告辞姿态。

“嗳,难得说到如此有趣的话题,别这么扫兴嘛,龙井和一品你们难道就不想知道锅包肉心仪之人的模样?”吉利虾问。

“不想。”两人回答的异口同声。

“我也觉得打探别人的私事不太好。”鹄羹已经开始难为情了。

“此举并非君子所为,何况代理食神比赛临近,我等应全力支持少主应战,不该为其他琐事分心才是。”扬州炒饭点了点头。

“诸位不必将此事想得如此复杂,不妨换个思路去考虑,最近因为代理食神比赛一事,锅包肉本人已经时刻如箭在弦,分秒不肯怠慢,连我等也不好插手干涉劝阻,倘若再这样神经紧绷下去,美人也定然会深受其害,难免每日郁郁寡欢,没准在比赛前人就已经累垮了。倘若我等知晓锅包肉心仪之人是谁,或许还能推波助澜,有助于分散他在比赛一事上的注意力,也好让美人得以松一口气。”

听过佛跳墙的一番分析后,在场众食魂全都觉得说得很有道理啊,就连刚才坚决反对的食魂也纷纷表示。

“如此甚好。”

“言之有理。”

天下苦锅包肉之严厉久已,难得抓住他的把柄要害,谁不想借此让他松一松时刻紧绷的弦儿,好让大家都有机会喘一口气,顺便趁机带着少主远走高飞,啊不对,是出去放松几日。所以大家计划合理分工,去好好查清楚这个给锅包肉送礼物的“心仪之人”到底是谁。

首先便是调查这个包裹的来源,自收到那包裹之后,锅包肉就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到了柜子里,至今也没有打开,吉利虾已经偷偷抄下了包裹上面的编号和寄件人地址,而北京烤鸭则用作为皇帝的广阔人脉开始搜罗,本来一切都计划的井井有条,然而让众食魂没想到的是,有人却抢在他们前面,“破坏”了这个计划。这个破坏者不是别人,正是他们试图救之于水火的空桑少主。

其实少主最近早已被每日满负荷的训练日程折腾得苦不堪言,更无心去管其他琐事,只不过那晚睡到一半时忽然觉得肚子饿了,本想叫锅包肉准备宵夜,然而经过连日的训练,少主本身已经对腹黑管家条件反射的产生了恐惧心理,担心此时若主动和他搭话,虽说能填饱肚子,但没准又会——“少主,既然您还这么有精神,不如吃完我们再去做个特训吧。”

“啊!!!!不要不要不要!宁可饿死,我也不要再增加训练了!”可怜的空桑少主这样徒劳在床上挣扎一番,还是敌不过肚子抗议,于是准备趁着夜深人静,自己偷偷去找吃的。

为了避免开锅点火动静过大,少主只打算找现成的食物果腹,可放眼望去,厨房里净是些全生的虾子、猪肉,还有纯天然无污染却连洗都还没洗的青菜和大米,没一样直接能吃的东西。找了半天,少主好不容易才在柜子里找到了还没开封的包裹,上面的寄件信息都是异国文字,只勉强看出收件人是锅包肉,少主想来这位腹黑管家平日也没什么爱好,除了酷爱喝些烧刀子烈酒,全部心思都只在训练和管家工作上,说不定这些是他偷偷买的下酒菜?或者什么准备拿来训练的食材?稍微偷吃一点儿,应该也看不出来吧。饥饿瞬间战胜了理智,空桑少主就这样万劫不复的拆开了腹黑管家的包裹箱。

可让他没想到的是,箱子里面装的既不是食物也不是酒,而是一盏全身透明色彩斑斓的水晶膳具,空桑少主立刻被这美丽的膳具吸引,此前他也见过不少稀奇古怪的东西,但都没有此时手上的这尊膳具好看,它不仅全身通透,而是凝聚了七种色彩,可惜现在正值夜晚,若是放在白天,说不定会随着光照释放出缤纷的色彩,简直称得上一件顶级艺术品。此时空桑少主的注意力完全都在这尊顶级膳具上,丝毫没有注意,带着微笑的杀气已经向他逼近了。

“少主,这么晚了,您在这里干什么呢?”原本是人畜无害的磁性声音,却让空桑少主全身汗毛直立,心虚恐惧加上饥饿手软,就那么眼前一黑,双手一滑,将七彩膳具完完整整摔在地上。随着清脆的一声撞击之音,五彩斑斓的膳具顿时化为七零八落的碎片。

这让空桑少主顿时傻了眼,不仅在锅包肉面前人赃并获,还来了个毁尸灭迹未遂,倘若那东西价值不菲世间仅此一份,当真惹恼了他,怕不是要闹出人命。空桑少主极度恐慌的想,余光已经开始四处寻找逃离路径,当不经意扫过那堆琉璃碎片时,思绪就奇怪的卡在了这个诡异的词语上。

闹出人命——人命——然后,他便看到了更加诡异的事物。然后一声震耳欲聋的惊叫就此划过寂静的庄园。

其他食魂听到这声惨叫,都以为庄园里进了刺客,迅速赶到餐厅,却发现此时锅包肉正在分别给两位少主包扎手上的伤口。

“只怪我平日里太过严厉,才会让少主变得如此怕我,以后可要小心些,那七彩琉璃尊碎了也就碎了,少主身体要紧,莫要再为此介怀。”

大概是见少主受伤,锅包肉才难得温柔了片刻,一边包扎一边安慰两位惊魂未定的少主说。这才让众食魂看出了端倪,原来是两位少主不小心打破了锅包肉的贵重物品,又被对方撞了个正着,太过恐惧才发出此等声响。

于是大家松了口气,本想着转回去睡个回笼觉,却又马上醒过神儿来,全都为眼前景象揪起了心。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两位少主是几个意思?此时此刻,众食魂眼前的确站着两位空桑少主,他们除了一男一女性别不同之外,无论衣着还是动作,就连手上伤口的位置都一模一样。

“锅包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来自众食魂的质问声,瞬间淹没了深夜寂静的庄园。

此时正值夜黑风高,杀人灭口,啊不,吐露心事的好机会。在空桑少主的庄园之中,一群食魂正围着锅包肉和两位少主想要弄清究竟发生了什么。

“如你们所见,”锅包肉清了清嗓子,不慌不忙的解释,“为帮助少主增进厨艺,完成代理食神考试,我向从此工作之处借来一尊神器膳具——七彩琉璃尊,即便是再难吃的饭菜,放入其中片刻也会变得美味无比。”

“你你你,你这根本是怂恿爱卿进行作弊行为!”北京烤鸭义愤填膺的说。

“利用神器取胜根本不是君子所为。”扬州炒饭也提出抗议。

“倘若投机取巧胜之不武,即便成为食神又有何意义?”龙井虾仁面露不悦。

“难道郭兄对空桑少主的厨艺如此没有自信,才会寻来这等膳具?”一品锅波澜不惊的质问。

“就算不用神器帮忙,我相信少主也一定可以赢的!”就连鹄羹也忍不住争辩道。

“诸位误会了,我并非要以此膳具中菜品替换少主在考核中的成绩,只不过是想用神器所制美食给少主作为精进厨艺的参考。”

“那为何美人会因此一分为二?”到没见佛跳墙有多难过焦急,反而觉得他左右逢源和两位少主玩得不亦乐乎。

“是不是因为你给少主吃了这什么尊里面的菜品,起了副作用?”吉利虾问道。

“很抱歉,具体原因我也不知,毕竟我还没来得及试用七彩琉璃尊,它就已经粉身碎骨。再说就算我准备对其所成菜色效果试毒——也定然会让各位食魂身先士卒,绝不会让少主冒丝毫风险。”锅包肉波澜不惊的死亡威胁让在场所有食魂都捏了一把汗,并坚信凭他的个性一定做得出来这种事儿。

“何况,”锅包肉又说,“此前从未听说有人打破七彩琉璃尊,会否因此生出两位少主,也犹未可知,其中缘由恐怕还得向我曾经工作之处询问。”

“是你之前工作的异国领事馆办事处吗?我知道它在哪儿——”吉利虾这个没心没肺的孩子差点说露了嘴。

“不知为何你会知道我曾经工作场所?”众人都为吉利虾捏了把汗,要是这慌撒不圆,明日早餐菜谱恐怕就要更新了。

“啊,我是偶然知道的,哈哈,我的意思是,锅包肉你有什么吩咐我也会帮忙的。”

“事已至此,也不是锅包肉你一人之事,虽然我不介意美人一分为二,但总要寻得破解之法。如有需要我等也自当帮忙。”佛跳墙适时过来圆场。

“当然要找到解决之法,我可以向暂借神器的领事馆书信询问,只不过现在七彩琉璃尊变成了这样子总不好开口,各位如果有空,不妨帮我寻找修复这神器的办法吧。”

“对不起,这都是我造成的麻烦。我也会将功补过,和大家一起找到修复膳具的办法!”作为始作俑者的两位少主异口同声的说。

“少主,修复神器一事你就不必多费心了,代理食神比赛日近,两位少主都不可因此事荒废厨艺,恢复之法要找,练习自然也不能落下。”锅包肉的笑容中,藏着绝对不可反驳的气势。

众食魂再次在心里为少主,啊,不,两位少主,默默点了一根蜡。

于是,在厨艺训练和寻找恢复之法双管齐下的要求下,空桑少主美好的日常,即将开始了。

评论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