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

主打食物语锅少,间歇性all少,汤酒/酒汤,少量其他。
图文并茂,一样沙雕。

黑衣人新作观影吐槽,严重剧透,未观影且无记忆清除器者慎入



 


听说黑衣人系列最新作上映,虽然这次没有核心人物威尔史密斯,但心想好在有海总和连姆叔镇场,总不至于让人太过失望。


周六晚上黄金时段观影,影院里观众寥寥,和隔壁X战警相比格外惨淡,此时就对电影质量有了不好预感。


全程观影,虽然各种笑料不时带动气氛,但我还是看得很提不起兴致,甚至产生了提早退场的想法,因为剧情实在太过简单,看开头就能想到最后,并且从头到尾都让人产生强烈的质疑感:


我是不是在观影过程中被导演照过记忆清除器了???


作为一部系列剧,黑衣人一直以轻松喜剧风格讲述黑衣人与各种外星人相爱相杀的故事,但这一部各种相爱相杀实在来的太过莫名其妙,一开始主管连姆叔带着海总远赴巴黎埃菲尔铁塔阻击一种具有可怕杀伤力的外星人“蜂兽”,最终“蜂兽”撤退,并留下一个英雄传说,讴歌了海总凭借一人卓越智慧和一把7系(大概相当于简陋的同义词)武器,单枪匹马击退“蜂兽”。


这简直就是整部电影最大的笑点!因为整个电影里海总的智商简直是,同事见了沉默,外星人听了流泪,让我不由得感叹,这智慧都能击退外星人,那外星人得智障成什么样啊……


连姆叔,虽然您看海总跟亲生儿子一样可爱,但编故事也得根据本人能力稍微靠谱一点儿,否则太容易被人识破瞎话了。


海总在黑衣人中的人设,跟精英和智慧都没有半毛钱关系,论武力没见他和那个外星人近战成功,全程拖队友后腿,论智力还不如个实习新人(女主)机警敏锐,论脸皮……意外中毒后不惜和外星人陪睡换取解毒,这哪里精英了?哪里智慧卓越了?连姆叔你这么定位他你的良心不会痛吗?难怪引得一群同事不满(然而到最后不知为何不满的同事也与之握手言和了),总之除了增加搞笑氛围和偶尔(经常)卖肉之外,海总全程基本没啥贡献(最后还和boss撒了一把狗粮,让我不得不怀疑当年连姆叔是不是被海总拖了后腿才被迫听从蜂兽命令的……此处省略一万字同人)。


再说女武神,此部倒依然是战斗力满分,敏锐度满分,各种能力吊打男主满分(以后剧名改成黑衣女人得了),相较于海总而言这才是黑衣人(不,黑衣女人,然而女武神不知道这是一部恐怖片的名字吗)未来的希望啊!但是女主光环太耀眼,小时遇外星人误终身的剧情交待得不明不白,还有黑衣人总部是可以这么明闯的吗?黑衣人招聘工作可以这么草率吗??当年威尔史密斯好歹还跟一大群海陆空精英分子竞争过,到了女武神这里只要表达一下对黑衣人的憧憬热情就自动过关了???难怪队员质量越来越差了!


最后再说连姆叔,虽然从一开始我就觉得连姆叔恐怕不是好人(编剧为了让我们明白他不是好人真是煞费苦心,什么“说谎也是工作的一部分”的座右铭啊(证明叔说谎),什么“我把你当做亲生儿子”“接班人”的暗示啊(证明叔不想干了),什么“凭借卓越的智慧和一把7系武器拯救世界”(连姆叔倒霉就倒霉在海总智慧太卓越这点上,还不如当年宰了他显得事情更合理)但是到最后我也不明白为啥他要被蜂兽同化偷武器,为钱?为权?为称霸宇宙???看整个黑衣人队伍太不争气自暴自弃了?难道果然还是当年被海总拖了后腿才不得不服从命令的吗……此处再次省略一万字同人。


总而言之,第四部还是距离前三部水准太远,外星人不是恐怖分子就是萌兽(还越发萌得低龄化,这种小动物能在地球生存吗)完全丧失了隐藏在人类之间也能共存的基本属性,黑衣人除了女武神之外不是傻(比如那个保管武器的老太太探员,跟海总他们展示空箱子时连一丝惊讶都没有,一脸我就是丢了你能把我怎么样的镇定(碰瓷)模样)就是更傻(最后我也不觉得海总完全没嫌疑,外星人开始都说他“变”了,最后虽然夺回武器,但谁知道他有没有被蜂兽同化,你们都不检查检查就直接心悦诚服提升主管了?),一部有内涵的科幻喜剧就这样沦为完全为搞笑而搞笑的脑残爆米花,感觉还是十分遗憾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