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

主打食物语锅少,间歇性all少,汤酒/酒汤,少量其他。
图文并茂,一样沙雕。

【邀与赴韶华//1.21 15时】眼镜(锅包肉X男少主)

每年辞旧迎新之际,都是少主最为忙碌的日子,更不用说今年还有食神工作在肩上担着,出差都要出到小年过完才能回来,庄园里惯例游园会之类的琐事他是全都顾不上了,不过即便如此少主却丝毫不操心,因为他知道可靠的郭管家一定会帮他将一切管理的井井有条。

等到少主风尘仆仆完成最后一个外派任务回到空桑,距离除夕就还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了,他特意带着从桃花岛找来的陈年烧刀子去慰问郭管家。来到管家办公室时,见对方正背朝着自己整理书架上的资料,于是少主一时玩心大起,便效仿着郭管家在孔府时“堪比偷情的恶作剧”,蹑手蹑脚走到对方背后,猛地从后一蒙对方的眼睛,压着嗓子问。

“猜猜我是谁?”

然而郭管家还没应声,少主便觉得手感有些不对,心想郭管家鼻子上什么时候多了副眼镜出来?还以为是认错了人,于是慌忙把手缩回来时,对方的眼镜也不慎被带下,摔落在地上。

随即清脆的“咔嚓”一声传来,少主便知道自己又闯了祸,一看地上的眼镜镜片上也果不其然多了好几道裂纹出来。

这时郭管家才叹了一口气,即便不转身也早已认出了身后这个小冒失鬼的身份,于是边拾起地上的眼镜,边无奈的说。

“这么喜欢闯祸的小机灵鬼,一定不是我家少主才对。”

而后郭管家带着镜片碎成八瓣镜片的眼镜以及无比和善的微笑,抬眼无限深情的凝视着少主说,“啊——没想到原来还真是我家少主,我说为什么工作效率瞬间就降低了呢……”

少主此时心情虽然忐忑,但也是难得见到郭管家带着眼镜的闪亮造型,一时间竟被猛然戳中了不为人知的XP,脸色绯红着忘了逃走这事儿,更忘了自己原本是来干什么的。

他只是一直盯着郭管家的脸,沉浸在眼前冒出的各种想入非非之中,不得不说,即便镜片上带着几处裂痕,但锅包肉戴着眼镜的样子真好看,少了几分深沉,多了几分睿智,少了些许恭谨,多了些许腹黑,不过男人不坏少主不爱,这样比此前更有些危险气息的郭管家,反而正中少主叛逆的爱之靶心。

“您为何一直要盯着我看?难道我脸上除了您弄碎的眼镜之外,还有别的奇怪东西?” “锅,锅包又,你什么时候带上眼镜了?”少主一紧张,舌头不免又打了结。

“还不都是多亏您的功劳,让我不得不在新年之前处理完这全部的工作。”郭管家佯装生气的朝少主展示了一下身后堆积着如山高文件的办公桌,“现在您既然已经回来,我到是很想知道之前的过度加班加上这副损耗的眼镜,您打算要怎么一起补偿我呢?”

郭管家就带着让少主寒毛倒竖的微笑,边质问边步步逼近少主,他每前进一步,少主就下意识后退一步,就这样我进一步你退一步的顺势将少主逼到墙角,只差郭管家霸气的抬起手臂当场给少主一个壁咚,接下来他心目中想要的补偿说不定就此到手了。

可少主也知道郭管家打的是什么盘算,于是慌张得把身子往下一缩,就此从郭管家包围圈下侧的空隙里钻了出去,而后红着脸将怀里的烧刀子往对方手上一塞说,“今天时间太晚了,这,这坛没毒的烧刀子先给你,其他的补偿回头再说!”

而后少主就一溜烟跑回自己房间去了,回去的路上,心里就如同生出只兔子一样,嘣嘣嘣在胸口里兴奋的跳个不停,这到不是因为少主跑步的速度有多快,而是一想到郭管家带着眼镜的新造型,他就难掩心中的激动喜悦,以及脑海中的无尽脑补。

所以这次一定要给锅包肉挑一副新眼镜!一副不容易被自己打碎的新眼镜才行!

于是少主当晚带着美好的脑补和妄想,几经挑选后终于在网上选定了一副带链的圆框眼镜,一想到郭管家带上这副眼镜的脸部特写,少主那晚的梦境都显得格外香甜。

 

几天后,少主的新春礼物终于赶在除夕之前送到,他便兴冲冲的拿去给郭管家献宝。

“锅包肉,这是前几天打破你眼镜的补偿。”少主向对方递出眼镜盒时,满眼里都是准备围观的期待,还打算当即掏出相机留下一个永恒珍藏的特写镜头。

郭管家接过眼镜盒,拿出少主亲自挑选的带链圆框眼镜仔细端详了一番,却没有马上戴上,反而略有些遗憾的叹了口气。

“怎么,你不喜欢?”

“相比于新眼镜我更想要别的东西。”

“你想要什么?”

只见郭管家脸上顿时又浮现出了饱含着危险气息的笑容,再次一步一步缓缓拉进和少主之间距离的说,“最想要的自然是您这位送我礼物的人——”

这次郭管家故意顺势抓住了少主的两只手臂,身体贴近得连少主脱身的空隙都没预留,不过还是错算了一步,因为有位不速之客已经不合时宜的端着一只巨大的衣箱出现在郭管家办公室门口,也正因为被衣箱挡住视线,没顾得上关注办公室里面发生的状况,就径直推开虚掩的房门直接走了进来。

 

“喂,仆从,听说你在郭管家这里——”笋少爷推门进来时就后悔了,然而该看的不该看的全都看了个满眼,此时再想要逃走也来不及了,于是干脆拿出一副“虽然打扰了你们,但说完正事之前我还得继续打扰下去”的架势,死死闭着眼、清了清嗓子说,“你新年要穿的衣服我给你拿来了,赶快试试合不合身,倘若不合适趁着有时间还能给你改一改。”

以极快的速度说完这些公事公办的话,笋少爷还是丢下少主的衣箱转身快速逃走了。

 

“都怪你,锅包肉,这回庄园又要传出奇怪的传言了。”少主叹了口气,顺势重新拉开了与郭管家的距离,而后便去打开笋少爷送来的衣箱,更换起了自己的新衣。

此前每年少主的新衣都以艳红的喜庆风格为主,然而时至今日,少主已经荣升食神,这身新衣大年初一还要穿着去九重天参加团拜,过于喜庆的颜色自然不太合时宜,于是在少主的主动要求下,笋少爷才特意设计了一身格外素雅的磁彩碧裳,还特意配上了喝茶的瓷碗。

都说人靠衣装,原本稚气满满的少主换上新衣顿时就显得成熟几分,只不过总觉好像缺了点什么,硬说起来,就是衣服和人的气质之间还差了些许无法忽略的违和感。

“这身衣服好看吗?”少主完全没有自信。

“好看……”郭管家回答得也很勉强。

“说谎,气质完全和我不搭,根本不像是给我的衣服——”

“倘若这样看上去是不是会感觉不一样?”郭管家说着,亲手把少主刚才送给自己的眼镜给对方带上,果然这一副眼镜给少主增加了不少沉稳和睿智,整个人也显得成熟起来,郭管家见状顿时满意的点点头说,“果然相比于我,这副眼镜更为适合您,特别是带链子的设计还不容易让您这个小冒失鬼轻易打碎。”

“可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我可没说要把这礼物退还给您,只是让您随身带着罢了,也正因为这是我的东西,时刻带在您身上才显得更有意义。”郭管家说着,用手把玩着少主的眼镜链子,而后在对方耳畔低声说道,“另外,我有个秘密想要告诉您——其实和您一样,我对带眼镜之人也有无法拒绝的特殊喜好,而且我更喜欢在某些特殊时刻,体验将我亲手带在您脸上的眼镜,再慢慢亲手摘下来的过程。”

而后,郭管家就在少主面色绯红的凝视下,亲手摘下了他刚才带在对方脸上的眼镜,而后深情的在少主眉心之间落下一吻说:

“预祝您新春快乐,我最挚爱的少主。”


评论(5)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