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

主打食物语锅少,间歇性all少,汤酒/酒汤,少量其他。
图文并茂,一样沙雕。

【食物语】不能当厨师的创业者不是好空桑少主 16(all少主)

此文是《少主,别以为弃游了我们就找不到你》的第二部,同为无厘头沙雕欢乐风格。第一部已完结,没看过的小可爱们可以去all少主作品目录寻找:

https://ethamin.lofter.com/post/1ccc4565_2b4c8d7c5

----------------------------------------------------------------------------------------------------

(十六)

苏青国主建议众食魂举办舞会来振作少主的精神,但在场众食魂都对此一无所知。

“舞会?那是何物?”

“一种西域流行的社交宴会,不仅能迅速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是无数少男少女心目中最理想的邂逅崭新恋情的场所。”苏青国主一脸陶醉的说,“最重要的是,你们不觉得和心仪之人手挽着手一起跳交谊舞的场面很浪漫吗?到时候大家公平竞争,能成功邀请少主跳舞之人,就是最后的赢家!”

苏青国主趁热打铁的当即在会场投屏了一段舞会恋人共舞的美好画面。

“这简直是——成何体统——”然而咬牙切齿的龙井居士并没有当即退场,还在努力往投屏前面凑。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一直默念这样紧箍咒的大师兄八仙其实看得也非常认真。

“和少主一起跳这样的舞蹈,好像有点不妥……”诗杏老师已经脸红着开始在网络购物平台上下单增高鞋了。

呵,男人……

苏青国主一边翻着白眼,一边对在场众位目不转睛的食魂们发表最后的结论性意见:“既然你们大家都没意见,那就这么决定了,正好这几天可以在原餐厅旧址上盖一个新宴会厅出来。”

“可是有个很重要的问题。”德州满脸通红的小声嘟囔着,“跳舞……我……不不不……”

“你说什么!有话痛快点儿!”暴脾气苏青可受不了这样的扭扭捏捏。

“我哥说他不会跳舞怎么办?”阿符总能在第一时间出卖自己亲哥的秘密心声。

“我们也不会啊。”在场大半食魂纷纷表示这种交谊舞别说跳,连看都是第一次看。

这时,已经有人趁大家热烈讨论不注意时,蹑手蹑脚的起身准备悄悄离场了,直到他在空桑唯一的至交好友忽然高声冲众人说。

“锅包肉会跳!他以前是外交官!特别擅长交谊舞!不如让他来教大家吧!”

对此,逃跑失败的郭管家,当即回应给自己一看出门就没带脑子的唯一损友一个相当“友善”的微笑说。

“还真是谢谢你告诉大家啊,东柏。不过我可不会跳什么交谊舞。”

 “得了吧,以前你喝醉时跟我说过好几次参加舞会的经历,还手舞足蹈着非要当场表演给我看来着。”虽然艺不高但胜在人胆大的东柏坚持说。

“东柏你也说那是喝醉以后的酒话,怎能当真?更何况我完全不记得说过这种话,说不定是东柏你喝大了以后产生的幻觉。”在众人目不转睛的围观下,郭管家强撑着即将崩溃的笑容,一再给东柏使眼色让他马上闭嘴,否则他虽然不会表演跳舞,也能当场让对方体验一下东北男人最为传统的技艺——过肩摔。

“我可没喝大过,而且这也绝对不是我的幻觉,我有证据!”感觉自己酒量受到鄙视的东柏,更加冲动的举起手机,“我手里有郭保友喝醉以后跳舞的照片和视频!不信我现在就给你们投屏!”

“快住手!”然而先上前制止东柏脑残行为的,却是在场其他众食魂,因为大家实在不想看到既辣眼睛又容易被人日后记仇杀人灭口的罪证。只见烤乳猪一个飞身上前打飞了东柏手中的手机传给炸紫酥肉,查紫苏起身一个飞踢将手机传给了御笔猴头,御笔猴头以手中长笔代替球杆一个全垒打将手机击飞传给飞龙汤,飞龙汤腾空而起猛然一个扣杀将手机传给黑胡椒蟹,然而谢老板实在不明白大家为何要如此大费周章,于是掏出身上的AK47当即把手机打成筛子。

“我的手机!你们这些家伙,把证据毁灭了还怎么要挟锅包肉教大家跳舞啊?”东柏凝视着一地的手机碎片,痛心疾首的说。

“谁要他来教啊。”霸总1号谢古月表示否认。

“我才不会接受来自竞争对手的教学。”霸总2号太史五龙羹表示拒绝。

“跳舞这种小事儿,只要看看视频,谁都能学得会。”霸总3号东司马表示不屑。

“跟着视频学实在不符合我的气质,只要有钱,什么样的舞蹈老师请不来?”虽然不是霸总带同样带着阔少霸气标签的葱少表示有钱能使磨推鬼。

“虽然我很佩服你们的决心和勇气,但也必须提醒诸位,想学交谊舞,只靠一个人是不行的,至少也得有个舞伴才行。”在旁顶着一脑袋黑线的苏青国主稍微试想了一下在场诸位食魂自学交谊舞时的美好情景,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不过你们不要试图找我,我怕我会做噩梦,另外为了公平起见,也为了能给小伊一个惊喜,我觉得在舞会开始前,任何人都不能去找小伊当舞伴陪练,也必须保守准备舞会这个秘密,你们觉得怎么样?”

“如此甚好!”对于苏青的及时提醒,众食魂都觉得非常赞同。

于是,为了让少主重新振作精神,为了让少主体验到甜蜜美好的舞会氛围,众食魂开始各显神通,加紧特训。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