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

主打食物语锅少,间歇性all少,汤酒/酒汤,少量其他。
图文并茂,一样沙雕。

(食物语)不能当厨师的创业者不是好空桑少主 15(all少主)

此文是《少主,别以为弃游了我们就找不到你》的第二部,同为无厘头沙雕欢乐风格。第一部已完结,没看过的小可爱们可以去all少主作品目录寻找:

https://ethamin.lofter.com/post/1ccc4565_2b4c8d7c5

----------------------------------------------------------------------------------------------------

(十五)

咖啡厅项目不仅彻底失败,甚至连原本的餐厅房子都塌了,少主从此一直闷闷不乐把自己关在房里做一条颓废的咸鱼,在食魂们眼中,这简直是比此前少主失忆弃游更为糟糕的情况,于是自发组织了第二届“拯救庄园方案研讨大会”,和第一届会议不同的是,这次根本没有少主参加,而改由郭管家担当会议召集和主持人,果然会场气氛也比之前严肃多了。

“我想大家也知道最近发生的一些意外。”郭管家清了清嗓子说,护短的尽可能把少主此前的荒唐经营表述得委婉一些,“基于这些意外,咖啡厅不得不暂时停业。”

“我认为这种情况通常应该称之为倒闭。”葱少再度不看气氛的举手反对道,“恕我直言,小助理实在不是经营的料。”

“而且还偏偏坚持挑战创业失败率最高的行业之一。”椰盅海皇叹了口气补充道,“客户定位也存在严重的问题,比如什么管理司的甘味使,品味和喜好根本不能代表普罗大众。”

“关于这点你们不必担心。”太极芋泥在旁摇着羽扇说,“据说甘味使经历了这两次的邀请以后,已经彻底把少主拉黑了。”

“不仅如此,甘味使还向九重天司法部申请了少主的限制令。”云托八鲜补充道,“倘若少主出现在甘味使方圆1公里范围内,她就会立刻报警,届时天兵天会立刻拘捕少主。”

“哼,听说那个甘味使还因为这件事公报私仇,掐断了整个空桑的甜味供应。”桃花粥愤怒的表示,自己已经因此从甜品变成了咸粥。

“说到这点我就生气!你们知道我这两天喝的都是什么吗!”空桑失去甜味后最大的受害者苏青,将手里的咸奶茶狠狠摔在地上。

“这下咖啡店应该是彻底开不成了。”焦医师表示遗憾的深深叹了口气,表示自己刚刚才学会如何用咖啡机冲泡中药的方法,看来这次是用不上了。

“我看各位误会了,今天开会的目的并不是让大家怂恿少主在咖啡店这条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黑。”郭管家深深叹了一口气,“而且也不是为了让诸位继续泼少主的冷水,你们也看到了,少主最近情绪非常低落,整日闭门不出,加上甘味使的限制令让他深深陷入了自我怀疑的低沉情绪中。”

“嗯,少主今天甚至都没吃早饭。”鹄羹看着冷掉的餐盒,觉得心疼极了,“短短三天,他就已经整整瘦了0.03kg啊——”

“我到是觉得少主不吃饭的原因是成日关在房里喝快乐肥宅水,不过他那副双眼无神的颓废样子,到是和我以前见过的某些废宅,只差最后一道沉迷游戏的防线了。”难得不赶稿的千里表示忧虑。

“沉迷游戏怎么了?为什么你们都对游戏存在偏见呢?好歹游戏也算是竞技运动的一种吧!那家伙要是还玩得了游戏,也比现在死气沉沉的样子好啊!”麻婆豆腐表示不服,“要我说早把咖啡厅改成网吧,也不至于会倒闭得那么快!”

“网吧?别开玩笑了,你看看空桑食客们一个个出土文物的样子,哪一个像是懂得泡网吧的?”葱少冷笑了一声说。

“就是没尝试过才要教他们来玩嘛,你们自己还不是一个个学会玩手机上网之后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的?”麻婆豆腐不服的表示,葱少你这再这么嚣张,以后少叫我带你上分。

在场半数食魂听完麻婆豆腐的慷慨陈词之后,都心虚的收回了自己正在偷玩的手机。另外大家稍微设想了一下经常出没餐厅的那些熟客——诸如李白杜甫白居易、乾隆荆轲朱元璋,一个个沉迷网吧不肯回去的情景,好像也挺吓人的。

“陈豆儿你这个想法太好了!我决定下一部恐怖志怪小说的题材就用你刚才的脑洞!”华云梦当即一拍大腿来了灵感,顺便举手向郭管家示意说,“要是会开的差不多了,我现在就回去动笔。”

“不,最重要的议题还完全没有开始讨论——”郭管家觉得自己勉强维持的笑容又开始抽搐了,“毕竟我们今天不是来这里讨论要不要把餐厅改建成网吧……而是如何让少主重新振作起精神。”

“我有办法!”吉利虾忽然起身发言说,“没有什么比一场甜甜的恋爱更能抚慰人心了。”

“恐怕少主现在没有谈恋爱的心情。”郭管家再次深深叹了一口气,心想这招可行自己恐怕早就趁虚而入了。

“美好的恋爱都是突如其来、猝不及防的,无需准备和铺垫的相遇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命中注定!”吉利虾依旧满脸沉醉的表示。

“原来如此!吉利你说的真好!”伪·恋爱仙君裴龙正认真记录着吉利虾刚才的发言,并深感敬佩。

“我赞同吉利的建议,而且少主之前失忆那阵子也遭遇过重大打击,当时也是因为忽然发现新的恋情才重新振作起来的吧。”女儿红也十分认同的说。

虽然女儿红表达的这番结论和大多数食魂记忆中的情况并不相符,但是怀抱着“可以借机发展和少主之间的恋情”的私心,在场大多数食魂当即表示赞成。

“我看你们还是打住吧。”真·恋爱退散仙君裴凤一脸不屑的说,“这样下去多半还要重蹈之前的覆辙——所有人一涌而上假公济私企图独占少主,最后适得其反把他吓个半死草草收场,也根本算不上公平竞争。”

“那你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其他食魂异口同声的追问道。

“我有个好主意!”反正喝不上奶茶嘴闲着也是闲着的苏青国主激动举手表示,“不如我们来搞一场舞会吧。”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