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

主打食物语锅少,间歇性all少,汤酒/酒汤,少量其他。
图文并茂,一样沙雕。

(食物语)不能当厨师的创业者不是好空桑少主 13(all少主)

此文是《少主,别以为弃游了我们就找不到你》的第二部,同为无厘头沙雕欢乐风格。第一部已完结,没看过的小可爱们可以去all少主作品目录寻找:

https://ethamin.lofter.com/post/1ccc4565_2b4c8d7c5

----------------------------------------------------------------------------------------------------

(十三)

少主一脸激动的在外围观着渐入佳境的宠物咖啡店内情况,可宠物的食魂监护人们已经忍不住过来要“人”了。

“那个,少主。”无为道人一脸为难的出现在少主身旁,身后还跟着一众远道从武当山来此游学的非我道弟子,“龟龟他什么时候可以下班?师弟师妹们还等着他(的课件)讲学呢。”

“到底谁才是非我道大师兄啊!”少主和非我道二师兄雄黄酒异口同声的愤愤吐槽道,“八卦汤/无为道人难道你在非我道的地位和重要性还不如龟龟吗?”

“我怎么能和龟龟比呢?毕竟龟龟可是非我道最重要的吉祥物,每次师弟师妹们见不到他摸不到他就不肯乖乖回去。”无为道人叹了口气说。

正在少主为难要不要把龟龟提前叫出来时,雄黄酒已经皱着眉头强行为自己师兄套上了乌龟睡袋,拎着他这只大号吉祥物给师弟师妹围观抚摸去了。

 

“少主,可以让我的小三花暂时出来一下吗?”第二个出现在少主面前的是餐厅特邀咖啡师猫耳。

“猫耳你不是在后厨工作吗?现在小三花也在工作,有什么事你们下班以后再说啦。”

“就是工作上的事……”猫耳为难的摸了摸头说,“后厨的咖啡原料不够了,所以我才想让小三花赶快出来救个急。”

“小三花身上难不成还带着咖啡原料?”

“是啊。”只见猫耳微微一笑说,“就是猫屎咖啡啊。”

手上正端着一杯咖啡差点就喝下去的少主,听罢差点儿当即喷了猫耳一脸,当即连杯子一起扔了,决定以后在庄园只喝红茶绝不碰咖啡,并嘱咐猫耳千万要把这个秘密保守到底。

 

然而最糟糕的情况还是店门口的那一对儿“石狮子”,因为相遥不在旁边,寒英明显一副蹲得很无聊的样子,开始玩弄起脚底下的“陆吾幼崽”。

“你们这些家伙是不是忘了什么!居然把本座这当当神兽当做店门前的摆设,不对!是店门前摆设踩的垫脚石!本座要诅咒你以后世世代代都抽不到紫光御品!还要去九重天投诉你们虐待动物!”

陆吾的嚷嚷声顿时又引来了周围一众NPC围观,在众人的窃窃私语议论纷纷之下,这家店显得愈发可疑起来。

“好啦,好啦,陆吾,我把你弄出来还不行吗?”少主拿自家神兽没辙,只好答应不再让他扮演狮子幼崽的角色,然而寒英明显玩上了瘾,说什么也不肯把自己的幼崽让给少主。

“寒英她好像有点太入戏了,要不然陆吾你再坚持一会儿?”

“不行!一秒钟也坚持不了!快把本座弄出来!”

“可是相遥出去办事了,没有他在寒英也不听别人的话啊。”

“这好办,交给我!”不知何时出现的三鲜脱骨鱼摇身一变成了相遥的样子,露出虚情假意的笑脸朝寒英招了招手,“寒英乖乖,到大哥哥这里来。”

然而寒英看到冒牌相遥明显恼火了,完全没有靠近的意图,反而不停的冲三鲜脱骨鱼呲牙哈气炸毛,顺便护崽心切的把爪子下的陆吾抓得更紧了些。

“救,本座要被捏扁了……”

眼看着陆吾距离肉馅只有一爪之遥,三鲜脱骨鱼也顿时犯了难。

“真奇怪,我变化人形的本事可是一流的,没想到居然骗不过一只动物。”

“这也不能怪阿喻,大概因为人类通常会被颜值蒙蔽双眼,只有动物能凭借原始的第六感识破伪装。”少主叹了口气。

“我听说玉麟香腰的玉笛具有驯化野兽的作用,就算人不在,笛子在也行啊。”在旁的苏青也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建议道。

“哦,他的笛子也在我这里。”阿喻表示职业操守要求他对自己的伪装有着高标准严要求,必须全方面到位,“我从他那儿借(tou)的。”

一听三鲜脱骨鱼说出“借”这个字,东司马蹲在店门口冒充石狮子的坐骑顿时激动起来,嘶鸣着冲上前来要跟三鲜脱骨鱼拼命。

“阿喻,相遥的玉笛也能驯化寒英以外的动物,也包括东司马的坐骑!你倒是快吹啊!”少主眼见着宠物咖啡厅门口即将大乱,顿时提醒阿喻道。

“哈哈哈哈哈。”只见三鲜脱骨鱼一边敏捷的闪避东司马坐骑的攻击,一边十分开心的笑着把笛子丢给少主,“可惜大哥哥我并不会吹笛子,还是你自己吹吧。”

“不是说好了伪装别人要高标准、严要求、要全方面到位吗!你都不会吹,难道能指望着我这个连人设都没有的花瓶少主来吹笛子吗?!”少主顿时给阿喻的职业素养打出差评,眼见着大好经营局面再度面临崩盘的危机,他赶忙招呼着周围的食魂们前来救场,“你们谁会吹笛子?!”

“国主什么乐器都会,一定也会吹笛子!”新风顿时灵机一动提议道,而后遗憾的摇了摇头说,“可惜他出去巡回表演了。”

“屠苏酒应该会吹吧,毕竟当年你也是找相遥强行索要过玉笛当报酬的人。”苏青记仇的瞥了对方一眼。

“喜好并不等于擅长,就像苏青国主你成日里打扮得如此花枝招展,也没见哪年除夕夜领回来个男友一起吃饭啊。”屠苏医师当即用毒舌证明了,得罪谁也不要得罪大夫,并不介意给苏青治治脑子。

“谢耽一定会吹!”玻璃鱿鱼激动的举荐道。

“我何时让游离你产生了这样的误解?”牡丹蝎托皱着眉头反问。

“我在你们西海经常看到一些头上包着厚厚围巾的人盘腿坐在地上吹笛子,还经常用笛声召唤出蛇来。”

“你说的不是西海,是印度……他们吹的也不是这种笛子……”牡丹蝎托强烈建议对方先学好地理和人文再来和自己说话。

 

面对众人七嘴八舌的建议却拿不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少主顿时绝望的想:

我果然不该在关键时刻指望他们出什么正经主意,事到如今,只好靠我自己了!

于是少主将玉笛扔给了阿符。

“为什么又是我?!”阿符表示强烈的抗议,“而且我根本不会吹笛子啊!”

“笛子和口琴吹奏方法感觉差不多,你就勉为其难试一下吧。”关键时刻,少主充分发挥了自己拉郎和乱点鸳鸯谱的特技。

“差远了好不好!比我和我哥之间的差别还大!”

“快,救,别废话……”已经在寒英脚下奄奄一息陆吾发出了最后的垂死求救。

与陆吾绝望的眼神对视的那一刻,生性善良的阿符还是忍不住心软了,于是拿着玉笛涨红了脸,勉强咬牙说道。

“那我就试试看吧……吹成什么样子,你们可别怪我……”

“放心,吹成什么样子我们都不会怪你!”众人齐声火上浇油的说着不负责任的话。

于是阿符拿起玉笛,左右研究一番后,终于放在嘴边,铆足了力气,脸也比刚才涨得更红,好不容易才发出了一个奇怪的单音——

那奇怪的音律根本不属于“宫商角徵羽”其中之一,听起来也和“哆来咪发嗦拉西”毫无关系,若是有什么最为接近的拟声词,反而更像是——“噗”?

这让少主忍不住汗颜评价道:“这真是玉笛发出的动静吗?还是阿符你吃坏了什么东西……”

“都说了我不会吹!不许嘲笑我!”阿符当即扔下笛子抗议道。

然而那个奇怪的单音还是让寒英有了反应,只见她当即扔下了垂死的陆吾,一脸担忧的接连后退了许多步,大有一副打算转身逃走的迹象。

少主原本以为,寒英是在嫌弃那笛子诡异的声响,然而他明显想得过于乐观了。


评论(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