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

主打食物语锅少,间歇性all少,汤酒/酒汤,少量其他。
图文并茂,一样沙雕。

空桑少主更为漫长的一天 15

(十五)

这是一篇沙雕向all少主,前情见以下连接:

https://ethamin.lofter.com/post/1ccc4565_2b4c8d7c5

另外文章持续更新中,想看哪个食魂被攻略的小可爱们欢迎在文下留言(攻略人物数量有限,还有3-4个名额,你们再不留言我可能就写完了……)。

再多说一句,这个系列做了新的合集,考虑到订阅的小可爱们,这两日的更新还是会放在老合集中,第二天再转移到新合集中去。

------------------------------------------------------------------------

眼看着对讲机到了余湘这个最爱恶作剧的人手里,少主欲哭无泪,只好哀求他不要捣乱。

“余湘,我现在时间有限,你的攻略难度太高了,为了不让我之前艰难攻略的成果付诸东流,请你把对讲机交给一位善解人意,通情达理,攻略要求没那么高的人手上吗?”

“唉,没想到你现在讨厌大哥哥了……明明之前还每天围着我要好玩的要糖吃的……这才没过几年居然就不把我放在心上,还嫌弃我不善解人意……”虽然不知道是不是装的,但余湘声音听上去很是伤心落寞,对讲机一头一度变成忙音,少主也开始自责刚才自己说的是不是太过分了?会不会真的伤害到余湘了?

 

正在少主琢磨着说点什么安慰余湘的话才好,对讲机那头已经换上了其他食魂的声音。

“呦,那什么空桑什么少主,你好啊——”对方只说了半句话,对讲机那头便传来了刺耳的三弦魔音,“不知你闲来无事想听什么?弹琴、说书还是快板?”

对讲机一时间变成了点播台,让少主很是不适应,于是焦急问道。

“你是应华吧?刚才余湘他——”

“哦,对话机是余湘交给我的,他说空桑再也找不到比我还善解人意、通情达理、要求不高的食魂了,让我好好替他消遣,啊,不对,是开解少主你。”应山滑肉说着,又狠狠的弹了几把三弦,吵得少主脑子里嗡嗡作响。

余湘这个家伙!果然刚才的难过全是装的!他这是在报复我吗?

少主欲哭无泪的想,

“那个,应华,请你先把手里的武器和乐器都放一放。”少主叹了一口气,“我现在被困在游戏世界出不去了,必须要成功攻略20个食魂,让他们好感度提升到顶点才能回到现实,你能不能向我提供一下自己的攻略?”

“哈?攻略是什么东西?”

“就是我做什么能让你特别高兴?”

“那可多了,比如陪我吃饭。”

少主连忙拒绝,表示现在一提吃这个字就想吐。

“那要不然你来给我说段书?满足我的猎奇口味,必须要说思路清奇故事独特的那种书!”

“我不会。”

“那要不你来打个快板?弹个乐器?寻个橦?扔个飞刀?踩个高跷?跳个火圈?这些基本技能里面,少主你总能会一两样吧?”

少主心想,马戏团的猴儿都不带那么多才多艺的。

“抱歉,我一样也不会,而且你要我现学已经来不及了。”

“那我恐怕很难帮到你,要不然还是我给你弹个琴放松一下情绪吧。”应山滑肉说着,又自顾自谈起了魔音。

随着应山滑肉的三弦声起,天空为之色变,大地为之颤抖,少主担心再这样下去,游戏世界就要化为一滩源代码烟消云散了,所以只好对应山滑肉说。

“应华,能不能再帮我一个忙,将你手中的对讲机交给其他食魂。”

“好啊,你想要我交给五侯鲭?御笔猴头?扒广肚?还是小海米?”

“你们笑面匠百戏班的食魂都太多才多艺了,我恐怕驾驭不来,能不能帮我找个没你们那么爱好广泛、才艺充沛、身手敏捷的正常人来啊!”

 

于是少主只听得对讲机那边安静了片刻,继而传来了一阵微弱有序的鼾声。

“喂,喂?有人在那边吗?”少主从对讲机喊了半天,也没见有人回答。

过了很久很久以后,才有个低沉的声音回复他说。

“我是雄黄酒,刚才有个笑面匠的人匆匆忙忙把这个对讲机扔给了八卦汤,可他现在龟息了,一时半会儿也醒不了,有什么事情你可以留言。”对讲机对面的雄黄酒声音平静的回答,“不过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睡醒,也不负责把留言转告给他。”

“啊,等等,难道是黄氿?别走别走,别扔下我不管!”少主欲哭无泪的说,心想好你个应华,看看你给我找的这个“普通”人!

“听这个声音难道是小福星?你这是怎么了?”

“难道黄氿你们还不知道我被困游戏的事?”

“不知道,八卦汤今天一直都在睡觉,我的手机向来屏蔽一切除你之外的信息。发生了什么事情?”

于是少主将这一天的种种遭遇说给雄黄酒听。

“竟然还有这种事?有什么我能帮小福星你的吗?”

果然,还是黄氿靠得住!

少主于是欣喜的提出需求,“我需要将20个游戏食魂的好感度提高到最高值才能回到现实世界,现在还差15人,黄氿你能告诉我,我做什么才能让你感到最高兴吗?”

然而被少主这样一问,黄氿道人却当即没了声响,少主只听到对讲机另一头不断传来“咔咔咔咔咔”的诡异声音。

“呃,黄氿?你那边信号不太好,好像有什么咔咔咔的声音在干扰。”

“不是干扰,是师弟他在嗑手指。”对讲机那一头传来了无为道人相当大条的声音,“师弟一紧张就会嗑手指,越紧张磕得速度也就越快。”

“八卦汤!”对讲机里当即传来了雄黄酒相当暴躁的声音,“谁让你多嘴多舌了?你这个傻瓜平时只会装睡觉,一清醒过来就不干好事!”

“师弟,你冤枉我了,我没装睡觉,刚才是真的睡着了。”

而后,少主便听到对讲机那边传来了相当猛烈的战斗音效和BGM。

“两位道长先不要打架,我可是还等着你们救命呢!”

“咔咔咔咔咔咔……”可对讲机那头回应少主的却是不知是战斗还是嗑手指的声音。

“少主,师弟的意思是你抱抱他就行,这样他最开心了。”

“八卦汤!谁要你在这里胡说八道!”战斗音效和BGM瞬间又强烈上了一个等级。

“哇,师弟你怎么又生气了?我没有胡说八道,我说的都是实话,从我认识你那会儿你就最喜欢抱抱了……少主,你记得找个没人的地方抱他啊——”

随着一阵强烈的爆炸声,对讲机那头彻底没了动静,只剩下一片死寂连忙音都没有了。

在将八卦汤提供的攻略内容付诸实践之前,少主越发欲哭无泪的想。

现实世界那边的对讲机不会被那两人一起炸飞了吧……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